组长说-她不在、、

文已全部放出,但不会更新了,谢谢各位的喜欢。没有整理文包,有需要的小仙女自行整理哈。

【知乎体】我爱上了我的竞争对手怎么办?(HE)

【不扰真人,不升真人,谢绝转出!】在收集资料的过程中无意点开了知乎,想到其他太太写的萌或者深刻的知乎体无比手痒,结果给自己挖了个天大的坑,大家有意见请提,OOC责任都是我的。明天继续更新濡沫。

万万没想到大家都觉得我在搞笑。━Σ(゚Д゚|||)━

绝不喂猪种地来自于今天看杀神下乡喂猪有人弹幕想看科科喂猪有感。

---------------------分割线---------------------

我爱上了我的竞争对手怎么办?

我爱上了公司里的竞争对手,我感觉他大约也对我有好感,但是我们所在位置竞争压力很大,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包括在工作中和平时如何对他才能表达我自己的心意。

补充一句,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性格也很好,我条件相对差一点,总想让自己变得更好,结果竞争更加激烈。

---------------------------------------------- 

216个回答

----------------------------------------------

藏獒张,可以日天日地,绝不喂猪种地

1020人赞同

 

看到这么多答题的人,对于是否好好竞争的说法尚不明确,那么我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要尽自己的努力和他竞争,这是作为对手和作为朋友(至少是朋友)最大的尊重。

我本人是职业运动员,打乒乓球的。中国以乒乓球为国球,能在这条路上走到金字塔塔尖的人实在寥寥无几,所以能和我的那位一起相互扶持相互竞争走到今天,甚至在奥运会决赛会师,我感觉还是很幸运的。

我当初的情况要比题主更困难一些。

我是2003年在国家二队遇到他,因为我们都是88年的,我觉得他长得白白嫩嫩的,特别乖,成绩又好,所以总不自觉地注意到他。职业体育选拔层层递进,我们几乎一进队就开始竞争,15岁我们就在新西兰的青少年公开赛半决赛见过面。

第二年,我因为自身的一些原因,被退回了省队。在省队的两年,他一直写信鼓励我,我想我对他的感情就是在这个时候逐渐产生变化的。两年后,我又重新回到国家队。

国家队竞争很残酷,如果不能够做到主力军的位置,可能你在一队,都只算是陪练。一开始我们两个人的地位也非常不对等,我的身份就是陪练,机会非常少,当然这也有我自己性格的原因。但是他不一样,技术好、练得刻苦,一直就被当做下一代大魔王在培养,07年就开始打世锦赛单打,成绩也非常不错。我一直到11年才有这样的机会,这样一次宝贵的机会,我抓住了,并且作为黑马一路杀到决赛拿了冠军。随着后面的几场比赛,我陆陆续续都拿到了冠军,我作为一个大赛型选手被主教练关注,才真正地、慢慢地和他站到了同等的位置上。

你和你爱的人之间难免会有距离,可是要相信一定会存在拉近甚至是抹去你们之间距离的机会,这样的机会我等了四年。我想你不需要这么长的时间。

你一定可以与他比肩。

当你在一个足够高的位置时,你的梦想也会触手可及。作为一个运动员,除了感情,也更希望在自己从事的项目中做出更大的突破,2012年,我前往了奥运会,并就此获得了男单的冠军。

感情和竞争,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并不冲突。

我也曾经一度走在了他之前,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情况,我希望你对他一定要抱有足够的尊重,我曾经就因为太过得意伤害了我爱的人,这样的裂痕,要修复很久才会恢复。

可能从一开始他给我写信,我就注定成了他生命中的意外。不可否认,因为我们彼此的存在,我们脚下的路更加难走。对他而言,我也许是投机的黑马,对我而言,他永远反衬我的乖张。但是正是因为艰难,生命才更有意思,乒乓球这项运动才更有意思。

才会有爱情。

 

到现在为止,我们对决了十八场,他赢了十二次,我赢了六次。你看他真的很厉害,他的基础功相对要比我更扎实一些,而且状态稳定,事事力争完美。我算是爆发型选手,稳定性比不过他,但是心态更好,所以拿的冠军也不算少。

但是我敢说在乒乓球场上,能够战胜巅峰状态的他,在队内、国内甚至是全世界只有我,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他的发挥稳定,所以经常连胜,但是他每一次的连胜,必然由我终结。

他的手法偏轻灵,而且以快补力道的不足,我和他打法相同,风格相反,这方面几乎是互为克星了。一起相处这么多年,对对方也很了解,胜负几乎全靠状态。

现在我们两个人基本算是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了,虽然不得不一起竞争,但是能同样优秀我也觉得很自豪。

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的男单决赛,是我们最近的一次比赛,很可惜我卫冕失败,没能赢过他,不过没关系,体育竞技事业胜败常事。我想我们大概起码还要对抗四年,我还想试试能不能给自己的奖牌再换个颜色。毕竟奥运会男乒单打卫冕这种从未有人实现的事情,我可不能让他轻易做到。

时间长了,这种只有对方才能战胜自己的感觉真的挺刺激的,我想相爱相杀的魅力大约也就在此吧。无论你的成与败,都由对方见证。

 

至于追求的方法,大家提了很多,我也就不再赘述,我来讲讲我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心得体会。

我想如果他的性格真的很好,足够优秀大度的话,是不会把工作中的情感带进来的。平时正常追求或者腻在一起就可以了。我的那位性格真的非常好,所以我私底下不是很活跃,但是还是挺喜欢黏着他的,经常和他换件衣服穿,借个毛巾或者把不喜欢吃的菜拨到他碗里之类。我觉得抛开乒乓球场上的竞争,和他在一起特别舒服,他做什么事情考虑的都很周到。

如果你的心仪对象有点冷淡的话,比如像我,也没有关系,多哄哄就可以了。其实感觉我们这种人还是很希望被别人更多的关注一些的。我感觉我好几次明明在生闷气,但是都被他哄笑了,和自己喜欢的人遇上这种事情真的没法生气。

还有一种方案,我们的主教练和隔壁队的主教练以前打球的时候也是这个情况,他们俩是把奖金四六开。输的人拿少的一份,不过这个方法我们还没试过,题主尝试后可以来个用户体验。

 

对了,最后给题主一点信心,前段时间我刚刚告白,现在已经在一起了,很幸福,虽然相争十余年,但是也相互爱慕十年,现在大概也只有我们彼此配得上对方吧。另外我告白后才知道原来当天他也准备了告白,只是被我抢先了,所以老对手之间肯定也有心电感应的嘛。

同时,送上一首小诗与你共勉。

如果注定

和爱的人竞争

这不可怕

竭尽全力

就是

最大的尊重

反正

已经

脱单了。


评论(43)

热度(5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